安宥谦(暂退)

不与sb论长短

(萧雷)长寿面

  

  OOC属于我,幸福快乐属于他们!

  小学生文笔,勿喷,没什么了逻辑,我现在已经精准的找到自己的定位了,狗血,就爱狗血。

  本文6000+,一发完,没有后续。

  

      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一.

  

  “王妃,王爷回来了,请你去前厅一叙。”侍从传话的时候,雷无桀刚从小厨房端着最后一盘菜出来,他身上穿着一套简单的劲装,闻言笑眯了眼睛“萧瑟回来了?他这次可有半月未归了,我就知道他今日会来,你去请他来吧,我都准备好饭菜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侍从连忙回去传话,雷无桀备好酒,撑着下巴,晃着腿,说不出的开心,他真的很久没有见过萧瑟了,他们成亲五年了,前些年一直如胶似漆,就这两年萧瑟越发忙起来了,好不容易相聚,还是这么重要的日子,自然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等了好一会,才听到萧瑟的脚步声,他笑着转身,却看到萧瑟满脸疲惫,顿时心疼的围了过去“萧瑟,最近很忙吗?有没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?我准备了好多你喜欢的吃食,快来尝尝,我就想你今天能回来,吃完,我给你按一按,早些歇息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瑟按住了雷无桀的手,深深的看着他“雷无桀,你真的想帮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怔愣了一下,随后点了点头“当然,我即是你的王妃也是你的青龙使,我会永远保护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雷无桀,我们,和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愣在原地讷讷的问“为什么?”萧瑟神情冷淡“如今南诀有意示好,要将南诀第一美女,九公主嫁入北离,非正妻之位不可,皇上不想被有心人钻空子,便要我娶她为平妻,我知你骄傲,定会不从,不若尽快和离。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有些不认得萧瑟了“所以,你要赶我走吗?”萧瑟皱眉“你若愿意,可以留在王府,我便娶她为平妻。”雷无桀似是被惊到了一般退了一步,他直直的看着萧瑟“萧瑟,真的没有别的办法吗?”

  

  萧瑟沉默不语,雷无桀就这么看着他,过了很久,他终于意识到不是没有别的办法,只是萧瑟不想走别的路了,他垂下眸子轻声问道“萧瑟,你还记得今日是什么日子吗?”

  

  这次轮到萧瑟愣住了,他偏过头这才看到桌子上丰盛的膳食,以及那一碗还冒着热气的长寿面,他似乎有些后悔,只张了张嘴,犹豫了半刻,最后还是干涩的挤出一句“这还重要吗?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努力的笑了笑“啊,是啊,你说的也没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雷无桀……”萧瑟想说什么雷无桀太清楚了,他连忙打断了萧瑟的话“不必了,我知道你很忙,没事的,我一个人可以的,你让我想一想,好吗?”说完他努力的对着萧瑟露出一个与平时无异的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不知道萧瑟还说了什么,什么时候走的,他坐到了桌子前,饭菜已经变得冰冷,长寿面也黏在了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他双手合十,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来,透过眼前的烛光,似乎看到六年前的生辰,萧瑟越过烛光亲吻他,对他说喜欢,好像又看到五年前龙凤烛下,萧瑟亲自喂他吃下长寿面,对他说愿永安王妃长命百岁,安康喜乐。

  

  他也记得,从那个吻开始,他每年的愿望,都是萧瑟平安顺遂,两人白头偕老。

  

  他想了很久,笑了笑,那今年便希望他心想事成吧。

  

  他吃了几口菜喃喃道“太冷了,不好吃。”他又狼吞虎咽的吃了好几口坨了的面条,用力的嚼着,最后却又全部吐了出来,他用力的擦着脸上的泪,嘟囔着“太难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二.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第二日眼睛还有些红肿,他平静的换上了王妃的礼服,跪到了书房门外。

  

  “臣妾身为男儿身,与王爷成亲五年,未能尽到妻子的责任,更永远不能为王爷诞下子嗣,臣妾自知德行有缺,难堪大任,请王爷停妻另娶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瑟推开门,便见到了雷无桀跪在地上,他突然有些犹豫,但是事到如今也不得不做,他将和离书递给了雷无桀,雷无桀垂头双手接过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雷无桀离开,整个过程都是无可挑剔的,完美的宫廷礼仪,端庄大方的退场,萧瑟甚至不记得雷无桀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这样,好像那些大臣除了不满雷无桀是个男子,并未说过雷无桀其他,连他自己都曾满意过雷无桀的乖巧贴心,可他,本来不是这样的。

  

  萧瑟忽而想起刚成亲的时候,雷无桀手上总会有伤,他心疼,不想让雷无桀再学习那些礼仪,甚至想将那些教习嬷嬷都打一顿,雷无桀枕着他的腿,仰着脸,摊开手,撒娇的说道“你给我吹吹,吹吹就不疼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问过雷无桀,一直想仗剑天涯,如今却困守天启,不后悔吗?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是怎么回答的呢?他说,在你身边,我就永远不后悔。

  

  他怎么能忘了呢,是他用所谓的爱意折断了凤凰的羽翼,让他甘愿栖息在这内院之中的。

  

  而他却在经年累月,欢喜淡去后,厌恶着凤凰不会飞。

  

三.

  

  永安王和离这件事情很快就传到了宫里,大臣们喜闻乐见这对不合礼数的伴侣终于‘回到正轨。’

  

  可此时的萧瑟却觉得心口空了一大块,昨日和离书给了雷无桀,雷无桀便收拾东西离开了永安王府,他什么都没带走,他换回了自己的衣服,只拿了剑,甚至连银票都是萧瑟硬塞给他的。

  

  整个过程,雷无桀对在着他笑,连弧度都是教习嬷嬷最爱的样子,这举止有度的告别,让萧瑟觉得雷无桀仿佛从来都没爱过他,直到他忍不住拉住雷无桀,雷无桀的面具才裂开了一丝缝隙,他说“永安王萧楚河,我依然是你的青龙使,若有需要,我会回来助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疏离却温柔,萧瑟干涩的问他要去哪里,雷无桀笑,这次变得肆意了些“去我该去的地方。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最后拥抱了一下他,声音很轻,又很重,他说“萧瑟,我食言了,我没能带你走,你还是被永安王杀掉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瑟觉得他懂了,却又没懂,直到这日下朝,一位一直因为他娶男妻而为难他的老臣欣喜若狂的叫住他,说了一堆祝贺的话语,说他深明大义,萧瑟才恍然醒悟,他环顾四周,那些欣慰的眼神,仿佛写满了胜利的嘲讽,他们终于让这个‘叛逆’的孩子俯首称臣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恭喜永安王。

  

  萧瑟站在原地,终于意识到,那个桀骜不驯,骄傲自矜的萧瑟,原来在这些年里,早就死在了朝堂里,就连不顾世俗的萧楚河也是死了的,剩下的,只是个永安王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萧瑟转身,走向了宫内,那一天,兄弟二人到底说了什么,没有人知道。

  

四.

  

  永安王与王妃和离,再娶南诀九公主的事情很快就传开了,因为是王妃自己请离,所以雪月城和剑心冢并没有什么大的动静。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,永安王的第二次婚礼如期举行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坐在远处的屋顶上遥遥的看着,他不记得自己当初成亲是什么样子的了,是不是也是这样十里红妆,宾客满堂,也许是有的吧,可惜他能记住的只有烛火下的那碗长寿面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这些时日去了剑心冢,去了雷门,去了雪月城,竟有些恍然若梦,他们追问他和离的事情,他一一搪塞过去,想要找麻烦的也被他安抚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到现在还记得自己分析完利弊,自己姐姐那古怪的眼神,她说“小桀,你变了好多,变得沉稳懂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当时傻笑着,硬生生咽下了嘴里的苦涩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又灌了自己一大口酒,双眼泛红的看着迎亲的队伍,随后,他穿着萧瑟为他订制的千金裘,藏身在众多宾客之中,他就想再看看他,让自己彻底死心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,现场变得混乱起来,人群在逃窜,有人在呼救,雷无桀猛的抬头,只见有大批刺客越墙而入,府内官兵反应也很快,立刻与刺客缠斗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一边护住身边的人撤退,一遍焦急的寻找萧瑟的身影,直到他看到萧瑟穿着喜服,一手拿着无极棍一手护着新娘子,雷无桀偏过头,不敢再看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将身边人护着离开之后,立刻折回,果然刺客有目的的朝着萧瑟二人而去,只见二人被分开,新娘子似乎不会武,落入险境,而萧瑟那边自顾不暇,雷无桀顾不得暴露自己,飞身而起,将新娘救下。

  

  萧瑟似乎没想到雷无桀会来,只是看到雷无桀护站在新娘前面,突然面露惊恐“雷无桀!躲开!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刚打退面前的刺客,就觉得后腰一痛,接着又是一下,他不可思议的回身,腹部又是连续几刀,那美艳的新娘,眼里一片冰冷,雷无桀低头,那把匕首镶着宝石,他终于撑不住倒下,脑子里却在想,这匕首肯定很贵。

  

  他看着那匕首要再次落下,只能闭上眼睛,只是疼痛并没有再次降临,他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被萧瑟抱在怀里,而那个新娘被打飞很远,不住的吐着血。

  

  “雷无桀,你怎么样?”萧瑟焦急的声音传来,雷无桀去看他,熟悉的眉眼,他忽而笑了,吃力的从怀中掏出沾了血的令牌,他笑“我们,两清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偏过头去看王府里的装饰,华丽又喜庆,他恍惚的想若是新娘没问题,那婚房里应该有龙凤烛吧,他们应该已经喝了交杯酒,在烛光里互诉衷肠,恩恩爱爱了吧。

  

  反正无论如何,那里都不会有长寿面了,更不会有他了。

  

  

六.

  

  其实雷无桀没想过自己还能活下来的,他睁开眼睛看到床边憔悴的萧瑟的时候,只觉得恍然若梦,仿佛这些个日日夜夜只是噩梦,他伸手,想要摸一摸萧瑟的脸,可是腰间上传来的疼痛却让他意识到,一切都不是梦,他仓促的缩回手,按住了伤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终于醒了!怎么了,伤口疼吗?华锦,华锦,雷无桀醒了。”萧瑟的声音里带着惊喜“要不要喝点水?”雷无桀别过头,沉默以对。

  

  房间里顿时安静了下来,雷无桀还是被人轻柔的扶起“喝些水吧。”雷无桀不去看萧瑟,伸手拿过杯子,小口抿着水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喉咙不再火辣辣,雷无桀依然没有看一眼萧瑟,只是握紧了手中的杯子,轻声道“出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时候,华锦推开门走了进来,为雷无桀检查伤口,看到萧瑟手足无措的站在一边,而雷无桀神色淡漠却始终不肯看萧瑟一眼便知道二人闹别扭了。

  

  华锦示意萧瑟先出去,萧瑟只能先出去,随后华锦检查了一下雷无桀的伤口说道“已经没什么事了,再修养一段时间就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随后看着雷无桀又说道“萧瑟知道错了,他不该瞒着你,你这些日子也给他吓坏了。”华锦絮絮叨叨的将萧瑟与萧崇借婚礼杀手将有异心的官员杀死,并将责任推给南诀一事说给了雷无桀听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只是听着,却不为所动,华锦无法,只能叫了别人来劝,两人从前关系多好,大家都是看在眼里的,若是因为误会分开,实在是可惜,便都来劝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谁来都没用,雷无桀不想再见到萧瑟,谁说也没用。

  

七.

  

  一月之后,雷无桀彻底好了起来,无心姗姗来迟。

  

  夜里,只有两人在喝酒,雷无桀见无心的话题开始走偏,连忙打住“你若是也来当说客,我便要没朋友了。”无心笑“怎么会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都向着他,我都快把命丢给他了,你们却还在为他求情,本来你们就偏心,以前就偏爱他。”雷无桀嘟囔着喝了一口酒,无心哽住,良久伸手去拍了拍雷无桀的头“你受委屈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要说偏爱,你才是最偏爱他的那个,那你能告诉小僧,为何这次不原谅他了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不原谅,只是没必要了。”雷无桀把玩着手里的杯子“说是计划,其实都是借口,他从前什么事都是带着我的,都会告诉我,我们彼此信任,彼此帮助,这次为何不了呢?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给自己倒了一杯酒“不过是不爱了,借着这次计划,与我和离,只是不知道为何又后悔了而已。”他咂了咂嘴,看着无心笑“其实我有感觉到的,从前无论多忙,他都会来看我,回来不管多迟,都会抱着我安寝,渐渐的他不爱回来了,迟了就去书房睡,忙起来,就将自己关在书房里,有时一两个月都见不到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眼眶泛红“你知道吗?他说和离的那日,是我们定终身的日子,也是我们成亲的日子,还是我的生辰,他说过,永远都不会忘记,可是他还是忘了,他真的不爱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看向无心,满眼都是委屈“我是被爱过的。”所以我更能清楚的分辨出他是否还爱我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萧老板悔悟了。”无心这几个字说的干涩,雷无桀摇头“不成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垂下头说道“其实我是故意的,也许第一刀我的确没躲过,但是第二刀,第三刀,本来不该有的。”他苦笑着摸了摸自己的腰腹“我当时想,死了吧,太疼了,没了他,太难过了,我把自己变得面目全非,他却不要我了,我当时挺高兴的,我想他要娶的人杀了我,他就结不成亲了,以后说不定还是要与我合葬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擦了擦眼角“嘿,我是不是变得很聪明?我跟你说,我还会拍着桌子喊放肆,我知道所有宫廷礼仪,可我好像变得很坏……”雷无桀停住了“我不是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爱他吗?”无心的声音里带了心疼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愣愣的,然后猛的灌了自己一大口酒,他笑的眼泪都下来了,他说“爱,我很爱他。”然后又说“但是我怕,我怕我会重蹈覆辙,他之前会厌倦我,这次后悔了,谁知道之后会不会后悔又与我一起,无心,我这次命大,下一次,我还有命吗?”

  

  无心没有劝了,只是揉了揉雷无桀是头问道“你之后准备去哪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死过一次了,真的与他两不相欠了。”雷无桀抬头望向星空“哪里都好,我本来就想仗剑江湖,如今,我要回到我的江湖去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一夜,两人喝了很多的酒,雷无桀抱着酒坛子,嘲笑着无心,笑着笑着,又委屈的哭,哭着哭着又开始笑,像一个傻子。

  

  院子的巨石之后,一身青衫的俊郎男子,掩面低泣。

  

  他还是丢了他。

  

八.

  

  永安王婚宴遇袭重伤,养了一年最终病逝,下葬皇陵,举国哀悼三日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听闻此消息的时候,正看着某人发来的信件,依旧是问他到了哪里,身子好不好,有没有受伤,银钱够不够之类的话语,最后,一定会写一句,对不住,原谅我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看着千篇一律的信,百无聊赖的将信烧掉,打了个哈欠,寻了个酒馆吃饭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,一身红衣慢条斯理的吃着碗里的饭食,看着外面的风景,看起来就是一副翩翩公子的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板,把你这里最好酒菜上来!”一群大汉吆喝着,看起来就不是什么好人,果不其然,是一群地痞流氓,很快就闹起事来,雷无桀把玩着手里的筷子,随后,那大汉痛叫出声“谁?谁敢暗算老子?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依旧看都不看那人一眼,只又喝了一口酒,那大汉似乎是看出了是他,一把大刀就这么挥了下来,雷无桀脚尖一点,任由那桌子四分五裂,几个小弟也冲上来,场面顿时变得混乱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早就不是初出茅庐的小孩子了,几下就将人丢了出去,拍了拍手,拿起剑就要走,一袭蓝衣长袖挡住了他,他抬眼去看,撇了撇嘴。

  

  “少侠,我这桌椅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这是路见不平,拔刀相助!”雷无桀气鼓鼓的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觉得我需要你拔刀相助?”那人轻笑一声,门咣当关上,雷无桀更生气了“你说吧,到底要干嘛?”

  

  “赔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钱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贵,少侠一定付得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说吧,多少钱?”

  

  “理应是八百两,不过,少侠若是能带我一同闯荡江湖,别说八百两,我还能包揽少侠的衣食住行所有费用,是不是很划算?要不要带我一起?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上下打量了一下来人,低笑一声“你可别拖后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自然不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抬脚要走,又被拦住,他不耐烦道“干嘛?”男子低笑“今日日子特殊,本店特送长寿面一碗,会放很多梅花肉的那种,要不要吃完再走?”

  

  “送老糟烧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,那就吃完再走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大汉:那个酒馆老板有病吧,雇人砸场子?

  大汉二号:你懂什么,这是人家的情趣,要不怎么说,就你没媳妇呢。

  大汉:这么贵的媳妇,俺要不起。

  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就是撒狗血来的,结局是美好的,脱离了朝堂,他们迟早会找回自己的。

  

  至于在没在一起,这算oe吧,毕竟渣男不招人待见……

  麻烦有些人别再放蹲蹲,一发完下面看到蹲蹲,就有一种根本没看的感觉,干嘛?来打卡了?让别人看到还以为我花钱请的水军呢。

  麻烦尊重一下彼此,我就是为爱发电,不收钱,某些人也别气我,气死我,世间就少了一份爱😂😂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8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