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宥谦(暂退)

不与sb论长短

『萧雷·粽意你‖02:00』渡春来


       萧雷,有无雷单箭头,但是无心是守护者,不是第三者。

  Ooc都是我的锅,他们很好。

  牛🐮批的依然是其他太太,我就是小学生文笔,意识流+流水账为一体……

  全文1.1w+,太太们太卷,我是卷不动硬卷的菜狗🐶……

  

  上一棒@舢颋 

  下一棒@格子兮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如我虔诚合十双手,唯愿你能得到拯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若梦》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壹. 拜天地


  

  海风吹着少年微红的发,白皙的手落在了他的肩膀,他回头,那人眉目如画,一身白衣,平时不正经的样子被收了起来,倒是可靠了许多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笑“无心。”声音淡淡,没了平时的欢愉,他笑着又看向那片海“对不起,没能带他好好回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无心拍了拍他的肩膀“这并不是你的错。”少年依然在笑,只是眼里却一片灰败“我被娇宠惯了,武功平平,是在遇到萧瑟之后才发现自己有多么的弱小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吹着海风,眯了眯眼静“如果我没有带他去雷家,他就不用为了护我而伤,若我再强一点,就不会在海外仙山看着萧瑟再次被伤,也不用眼睁睁的看着他死在我面前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回头,眼里皆是空茫“无心,我现在入佛门,求轮回,求相守,求他活过来,是否能得救?”

  

  无心捂住少年的眼睛“佛度有缘人,你执念太深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泪水滑落,少年死死的按住了无心的手不肯移开,任由自己的泪沾湿了无心的掌心“无心,我好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说好的,一起回天启,一起去见他的家人,说好的,十里红妆许一生一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无心,我没有他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无心轻轻拥住少年“带我去见见他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个风华绝代的慵懒少年躺在上好的棺木中,舌下压着的是保尸身不腐的奇玉,仿佛只是睡着了而已,无心双手合十,那些他以为早就不清晰的经文如今倒是映入眼帘,他低声念着,只为了让挚友能够安心离去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伸手去抚摸那人的脸颊,轻声说道“今晚,他就要回天启了,可惜我不能跟他一起回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说着从脖子上取下红绳,上面是两枚戒指,他伸手取下戒指,为那人戴在小指上,他也戴上了,他勾着已经僵硬的小指,撑着笑颜“萧瑟,你总问我这对戒指哪里来的,我跟你说是我母亲给我的,其实不是的,他们从我有记忆起就一直挂在我的脖子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你想要,你说过,红线就是绑在小指上的,戴上了这戒指,我们就连上了红线,再不能食言了,如今,我为你戴上了,你许我的一生一世,我信,不过你的一生也太短了些,不公平,但是没关系,我的一世也可以不用很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萧瑟,如果有来生,我们好好在一起,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轻吻那冰冷的手指,眼里都是眷恋,他伸手拂过那人的眉眼“萧瑟,你等我,等我能够护住你,我就去找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很淡然的看着棺木被豪华的马车带走,千落和若依还有大师兄都护着棺木回天启,唯独少年没有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雷无桀,你不送他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了,他的雪落山庄已经没了庄主,副庄主不能再偷懒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扬着笑,骑着马,转身向着初遇的地方而去。

  

  那时,一个初入江湖的少年,傻愣愣的踏入了那一方冰冷的雪地,那人穿着厚重的千金裘,迎到了他的凤凰。

  

  那一片梅林,是冬日里的颜色,可为了那张扬的少年,清冷的他还是种下了一颗桃树,就在那梅林中央,那是冬日里的春,待到春来,那桃花自会盛开,开在心上,开在执手的年华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萧瑟,所有的树都开了花,就这颗没开啊。”少年戳了戳树干,澄澈的眼看着他“他死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夯货,笨,这不是梅,这是桃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,桃树啊,那之后就有桃子可以吃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就知道吃!”

  

  “桃树不吃用来干嘛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赏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,那桃花很美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很美。”

  

  如今,少年抚摸着那棵树,微微垂头,然后回首对着无心笑“我也是没想到,萧老板那么精明的人也会被骗,这棵树,就没开过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总有一日,会开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时候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送走冬季,就会开花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年守在雪落山庄三年,每日里都是练剑,偶尔会喝些酒,见些朋友,就是春日来时,那桃花也没见开过,无心没有再回天外天,他守着他的承诺,为萧瑟守着他的凤凰。

  

  “无心,若我回不来,替我守着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好好回来,你自己的凤凰,还是要自己守着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无心,我们是一类人。”所以,所爱都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无心看着在树下舞剑的少年,少年越发沉稳,如今也不过差了那一步便是剑仙了。

  

  夜里,少年拎着酒,与无心说着二人的相识,相恋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看着星空,张开五指,又并拢“无心,我抓不到星星,就像我陷在他眼眸里的星光中,然后只能任其殒灭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日的萧瑟温柔的为他擦去额头上的汗,对着他笑,明明艳阳高照,偏他就在那人眼里看到了星河,他伸手,抚上那眉眼,他说,萧瑟,你的眼里有星光。

  

  那人靠过来,握住了他的手,声音带上了嘶哑“小夯货,现在是白日。”他理直气壮“可是,我就是看到了星光,真的很好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懂,就像我在夜里亦能看到你眼中斑驳照下的阳光。”

  

  轻吻,拥抱,十指紧扣。

  

  “无心,可惜你没去过百花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学艺不精的使出那一剑,百花盛开,围绕着他飞舞着,他偷瞄了一眼那丰神如玉的人,却见那人扶额低叹,眼里却都是宠溺。

  

  那一舞,那一曲,是他们四人的友谊,亦是他们二人的爱情。

  

  他被萧瑟敲了脑袋,笑骂他的学艺不精,而他却调皮的在那人耳边说着,你明明很喜欢。说完还吹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小夯货,若是你想让我现在吻你,你就接着说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就是一个红了脸,结结巴巴的道歉,一个轻哼一声红了耳根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喝了一口酒,看着身边的无心笑“那一夜,真的,特别美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“我一直以为萧瑟不信神佛。”少年猛的抽出剑来,在星空下舞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那日回程,少年路过一个寺庙,忽而想起曾见萧瑟在那附近出现过,不知为何,他就想去看看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在那案台上看到了一个写着自己名字的长明灯,那主持说因为那位施主给了十万两,只求这灯所守之人,一生平安喜乐。

  

  那日,一身华贵的少年虔诚跪拜,狭小的庙宇,男子眉目如画,他虔诚的合十双手,他说,我自知时日不多,我不强求自身延寿,只求日后,我所爱之人能平安喜乐,长命百岁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才是个傻子,白花了十万两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一剑指天,剑气凌然而出,顿时星光隐退于天际,却又有光点落下,仿若是星光坠落。

  

  一剑成仙,风华绝代。

  

  此一剑名曰,星落。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少年轻抚手中的剑,低声笑,他回头看无心,浑身都带着喜气,无心却干巴巴的说了一句“恭喜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跃上屋顶,拿起酒壶一饮而尽,眉眼含笑“无心,现在我能护住他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雷无桀,萧老板是病逝。”无心轻声说道,少年歪头“我知道啊,受伤了,旧疾加重伤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雷无桀,萧老板虽然自恋,但正气凛然,应该早就入了轮回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无心,你知道我的,我没这种慧根,我听不懂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雷无桀,自杀的人,入不得轮回。”还要受地狱之苦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怔了一下,随后笑了“萧瑟花了十万两,要我平安喜乐,长命百岁。”少年看着无心眨了眨眼“可我没有平安喜乐,也不要长命百岁,所以你说的,我都不信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只知道,他没有武功,我得早点找到他,我这次一定好好保护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一身红衣,拉起了身边的和尚“你为我们做司仪吧,我今夜就要与他拜天地,不然我怕找不到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无心没有再阻止,他其实早就知晓会有这么一天来临,他也不准备阻止,他也不想再看着少年每一个笑了都藏着悲鸣。

  

  雪地上,光秃秃的桃树下,一身红衣的少年,目光缱绻的看着身边,明明什么都没有,偏只有他看得到那熟悉的人,那样的情意绵绵。

  

  一拜天地,二拜高堂。

  

  夫妻对拜。

  

  礼成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举起匕首,却有人从背后温柔的抱住了他,握住了他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让我来。

  

  匕首刺入心脏,血溅落在地上,迅速结成冰霜,少年跪在地上,低垂着头,一只手仿佛握着谁人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我来寻你了,萧瑟,这次,我会好好护着你的。

  

  白衣僧人就那么抱着少年,直到少年彻底变得冰冷,他才将少年抱起,将少年胸口的匕首拔出,他温柔的擦干净少年脸上的血液,看着少年嘴角带笑,手微微一顿,随后就这样抱着少年坐在那桃树下。

  

  萧老板,凤凰认主,你的凤凰只能你自己养。

  

  和尚红着眼眶低声笑,伸手拂过少年的唇,小僧可是为了你犯了杀戒,只求你能入了轮回,成了心愿。

  

  和尚轻吻少年额头,那么凉,凉到泪能瞬间成冰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良心的,真是个养不熟的小东西。”

  

  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得偿所愿。

  

  


贰. 空轮转



  能再相遇,应是上天的恩赐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世的他们,依然相遇在雪落山庄,只不过,雷无桀是在那桃树下醒来的,醒来的时候,戒指就已经戴在尾指上了。


  少年急切的奔向前院,就见到那个熟悉的身影,那人坐在靠窗的位置上,看着窗外落雪,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目光,那人看向他。


  只那遥遥一眼,仿若越过了千万浮生再次相遇,彼此吸引。


  萧瑟的尾指上是他亲手为他带上的戒指,萧瑟磋磨着戒指,对他没有任何陌生,只是握住了他的手说“等你很久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瑟没有任何记忆,只是一眼,他就知道自己尾指上的戒指连着的红线是这个少年的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眼里的澄澈,是他的念念不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雷家堡一战,雷无桀一剑封仙,击退唐老太爷和暗河,李寒衣那边是雷无桀嘱托无心去帮忙,所有人都得到了最完美的结局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看着萧瑟上下打量他的那个怀疑的眼神,只觉得苦涩,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有些心虚“萧瑟,你没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瑟垂下眼眸,拇指轻轻搓了搓自己小指上的戒指,最终只是轻叹一声“没事,我倒是没想到我的小夯货已经这么厉害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立刻露出了傻里傻气的笑容,有些得意的笑“是吧,我是不是很厉害了?”雷无桀握住萧瑟的手,郑重的说道“我这次,可以保护你了!”

  

  萧瑟的眼光落在雷无桀的戒指上,最终只是笑了笑“嗯,可以。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眼睛一亮“是吧,是吧,你以后要好好听话。”萧瑟笑,揉乱了雷无桀的头发“是,以后就都靠雷少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们不用再去仙山,不用再去找那个入了魔的仙,再也不用看着萧瑟死在自己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勾住萧瑟的手指“萧瑟,你要陪我很久很久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瑟伸手擦过雷无桀的脸“会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骗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两眼无神的看着天空,不知道为何明明躲过了雷家那一劫,却没能躲过阴阳两隔的宿命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为萧瑟擦身,冰冷的身体,熟悉的棺木,只是这一次萧瑟不用再被人接走,他就在他的家里,天启的雪落山庄。

  

  萧瑟说,想要葬在那颗他一入天启就为雷无桀种下的桃树下,不入皇陵。

  

  一身白衣的僧人,翩然站在红衣少年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无助的看着和尚“我还是没能护住他,他还是用了流转之术,我该怎么办才能让他好好活着?”

  

  无心的手落在他的头上“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去哪里?”

  

  “去海外仙山,去见见那魔仙,他或许能改变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依然是那颗桃树下,少年再次睁开眼,雪飘着却落不到他身上,而那人穿着千金裘撑着伞低头看着他柔和的笑“你是来找我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仰着头,看着他宛如神诋出现在他眼前,伸出手握住了那有些凉的手“是啊,我是来寻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寻我做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做你的心上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海外仙山上,雷无桀与萧瑟配合默契,破了莫衣的心魔,莫衣给了萧瑟一缕真气,让他能够快速恢复功力,不再被流转之术桎梏。

  

  这次暗河的偷袭再也没能伤到萧瑟分毫,意气风发,这才是萧瑟该有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看我入了迷?”那人清俊的脸庞贴近,落下一个吻“小夯货,你再这么看我,我要忍不住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忍什么?”少年虽与萧瑟心意想通,却依然有些懵懂,萧瑟一愣,挑眉道“也不知道该说我能忍,还是说……”他顿了顿没再说,雷无桀一脸茫然,扯着他的袖子问道“你到底在说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萧瑟笑而不语,雷无桀却不肯放弃,最终萧瑟只能妥协“这些事,是要成亲的人才能做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看着他“那我们什么时候成亲啊?”

  

  等春来,桃花开,十里红妆,与君定终身。

    

  骗子,你明知道,你买的桃树不会开花。

    

  孤剑仙一战,雷无桀是抱着同归于尽而去的,天斩介入,那致命一剑,落在萧瑟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睚眦欲裂,紧紧抱住失力倒下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夯货,别做傻事,替我去看看这江湖。”

    

  同样的棺木,一样的苍白,雷无桀甚至没有哭,无心依然摸着他的头,他说“雷无桀,我会陪着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样的结局,雷无桀跪在那桃树下,他茫然的将泪滴在泥土里,他问“为什么我守护不了他?”

  

  无心为他擦去眼角的泪,声音温柔缱绻“雷无桀,如果难过,那就再试一次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不安的握住了无心的手“是你,对不对?上一次提醒我去找魔仙的也是你对不对?”

  

  无心,告诉我好不好,告诉我到底怎样才能和他相守?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,找回自己吧。
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桃树下,少年缓缓睁开眼睛,千金裘就这样披在他身上,他惊讶的抱紧衣服,然后那熟悉的脸出现在他的面前,那样温柔的笑。

  

  你醒了?要喝酒吗?

  

  要,要喝老糟烧,想吃梅花肉。

  

  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小心翼翼的避开了所有危险,他将萧瑟护在羽翼之下。

  

  萧瑟偶尔会盯着他看,他会不自在的问萧瑟在看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他说,在看一个有些聪明的小夯货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就会笑,笑的傻里傻气的,然后去抱住萧瑟,很认真的对他说,萧瑟,你要好好的。

  

  我会的,毕竟我有一只像老母鸡一样的凤凰护着。

  

  萧瑟!说谁是老母鸡呢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知道自己的剑变了,依旧是守护,只是少了侠义之道,在对决孤剑仙的一瞬,杀意充盈了他全身。

  

  那绝杀一剑,名曰,光落。

  

  世间再无孤剑仙,他的红发无风自动,他听不到惊叹亦或恐惧之声,只是看着萧瑟。

  

  他说,我护住你了。

  

  萧瑟却抱住了他,将他按在自己胸口,他说,小夯货,别弄丢了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恍惚间仿佛听到了无心的轻叹,雷无桀,你要找回你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萧瑟当年身死,少年一剑悲绝成仙,名曰星落,如今为护萧瑟,他一念杀伐,灭的是心中少年气,名曰,光落。

  

  无所谓了,丢了自己又能怎样?他只要萧瑟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回抱住萧瑟,他对他说,这次,你欠我的十里红妆一生一世,要还我。

  

  我会的。

  

  萧瑟果然是最受宠的,入宫一趟回来,他手里拿着的是赐婚的圣旨。

  

  他轻吻少年的额头,笑着说,小夯货,很快你就是永安王妃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南诀突如其来的军情,让二人的婚事推后,萧瑟几乎没有任何犹豫的自动请缨上战场,雷无桀自然不会让萧瑟一个人去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一身红衣,永远冲在最前面,终于在三月后,南诀退兵,割地赔款,认输了。

  

  萧瑟却倒下了,猛的一口血吐出,发黑的血,很明显是中毒,华锦连夜赶来,却依然迟了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经历过太多次绝望,此时竟然有些麻木,甚至在想,啊,果然如此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这次,萧瑟似乎也很累了,他撑着最后一口气烧了那张圣旨,在雷无桀不可置信中,苍白着脸,用匕首割下来自己带着戒指的尾指。

  

  血溅在雷无桀白嫩的肌肤上,萧瑟苦笑的看着他“小夯货,我累了,别再找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以后我不在了,你要好好的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只能怔怔的看着,看着他们之间唯一羁绊就这样在他面前被斩断,他想问为什么,可是他却问不出口了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终于在此刻看到了那条红线,那红线飘飘荡荡的从中断开,然后缠到了自己的手腕上,而萧瑟那里再也没有任何红线的痕迹。

  

  断情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他也分不清,是一次次面临死别的自己可怜,还是一次次面临死亡的萧瑟更痛苦。

  

  总之断了情,断了念,让他这一切的轮转都成了空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萧瑟入土,雷无桀的眼前还是那飞溅的血液,那血溅在他的眼里让他除了血色,再看不到其他颜色。

  

  骗子,明明圣旨都有了,为什么不再坚持一下?下一次,也许下一次他们就可以……

  

  也许,萧瑟这么聪明,早就知道了他们是死劫,亦是死结,解不开。

  

  他回到天启,才知道那毒本是给他的,因为宫里的老皇帝身体不行了,那些权臣觉得萧瑟最有可能成为君王,他们不能允许一个男人成为永安王妃,更甚者成为这北离皇后。

  

  更重要的是这些权臣的家里都有适龄的女儿待嫁,而雷无桀自然就成了绊脚石,可惜的是他们杀错了人。

  

  多么可悲的权利之争,他们全然未曾想过,萧瑟根本就不想要那个位置,未曾想过,他与萧瑟本该拥有怎样的未来。

  

  未曾想过,他们是怎样苦苦挣扎才能走到今天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望着天,笑出了声,就差一点,就差一点,多么可悲啊,就差了这么一点,他们等到了赐婚,却成了空。

    

  我不想信命的,可偏偏这就是命。

  

  既然我的命是这样的,那些权臣呢?那些将目光转移到别的皇子身上,完全不在意萧瑟之死的人呢?

  

  死,也该是他们的命!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看着手里包着萧瑟断指的荷包,苍凉的笑。

  

  他拿着剑,站在天启城门外,这里人来人往,熙熙攘攘,成双成对。

  

  为何他们都可以相守,偏偏我们不行?为何他们都能过上平凡的生活,我们却不行?

  

  都该死!

  

  他举起剑,剑却被一只苍老的手止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那人是无心敬重的师父,忘忧大师。

  

  孩子,我受人之托,阻你误入歧途。

  

  今日谁都不能阻我,我要踏破这天启,我要他们,血债血偿!

  

  忘忧大师眉目慈祥,伸手拍了拍他的头,有些惋惜,一颗玲珑心,本不该染上尘埃。

  

  你已经背负太多了,不要再背负人命了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的眼神冰冷,嘴角却温和的笑了,你若再阻我,我便连你一起杀。

  

  忘忧大师看着他的眼睛,眼里都是慈悲,他说,雷无桀,是无心求我带你走的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顿住了,他茫然的看向无忧大师,杀气锐减反而多了丝委屈,他缘何不来?

  

  他来不了了,他求我,将春天还给你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的剑垂了下来,为何不能来了?

  

     他不在了,求我来渡你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痛苦的悲鸣一声,跪在地上,原来他真的什么都没有了,他声嘶力竭的哭着,哭到整个天启都在哀恸。

  

  忘忧大师为他擦去眼泪。

   

  雷无桀看着忘忧大师,委屈又可怜,他问,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一起?为什么?

  

  你们本就是强求来的缘分,执念便是劫。

  

  是我强求来的吗?一切痛苦都是因为我吗?

  

  是你也不是你,待你放下之时,你便能悟了。

  

  忘忧大师的手落在他的头顶,像是无心无数次做过的那样温柔,但更多的是慈悲。

       孩子啊,红尘苦无尽,你若沉没在这苦海里,他们也会随你沉入这海底,不得超生。

  

  挣脱出来吧,一切皆空,莫再贪执。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叁. 君安好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身上披着的是曾盖在他身上的千金裘,他如今是北离的雷家世子,是永安王的至交好友。

  

  叶安世有一个没有仇恨的童年,偶然间被忘忧大师收入门下,做了俗家弟子,萧羽在其他妃嫔的养护下没再偏执,便没了那些勾心斗角,雷无桀没有去雷门,而是在天启与萧楚河一同长大。

  

  琅琊王之事还是发生了,但是萧楚河没有被废武功,而是和雷无桀一起去了雪月城,认识了枪仙之女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也曾仗剑江湖,却没那么多身不由己,总之,似乎一切都很顺遂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,宫里一纸赐婚,是萧楚河亲自去求的,求娶的是枪仙之女,司空千落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护了这么久的人,终于还是不属于他,雷无桀站在那颗桃树下,看着自己尾指上的戒指,心下倒也平静,身后传来脚步声,他没回头,只是淡淡的说道“你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晚叫我何事?”萧楚河一身红色劲装,笑道“莫不是知晓我在千金台上又赢了一局。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回身淡淡一笑“没什么,就是想问问,萧楚河,你喜欢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萧楚河脸上的表情变得很微妙,似乎是早就知道他会这么问,良久,他叹了口气“我就要成亲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回过身,看着一身红色长衫的萧楚河点头,并不觉得自己唐突“我知道的,我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很好奇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楚河看着他,眼里闪过些什么,最终还是妥协了,无奈的说道“喜欢过,很小的时候,你聪明睿智,很多事情都做的很好,我觉得很安心,但是等我懂得的时候,我发现我与你只能是朋友。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还是看着他,眼神暗沉“那为什么不喜欢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身上没有少年气,我不喜欢。”

  

  就像这颗桃树一般,本该绚烂,却死气沉沉,我无法欢喜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恍惚了一瞬,随后乖巧点头道“我知道了。” 

  

  萧楚河又看着他,问他“那你呢?你看着我的时候,又看的是谁呢?”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哑然,他没有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萧楚河也不准备追问,只是回过身缓缓往回走,他没有说,年少时他曾在庙宇中看到少年点上长明灯,他偷偷去看了那名牌,那里只有两个字。

  

  萧瑟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忽而开口“萧楚河,你要幸福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楚河顿了顿脚步,没有回头,只是挥了挥手“我会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站在桃树下,不自觉的笑了笑,也是,这一次,你不是你,我不是我,自然不会相爱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次没有雪落山庄似曾相识的相遇,却是一段不一样却似乎本该如此的人生。

  

  唯一的违和……他看着手腕处没有落点的红线,又看了看自己的手指,从怀中掏出匕首,决然的切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就像当初萧瑟那般狠绝。

  

  红线飘飘荡荡,缠在了桃树上,他只看了一眼,就低下了头。

  

  他拿出怀中的小荷包,那里装着一块枯骨以及一枚戒指,他将带血的小指放进去,然后用剑在桃树下挖了个坑,将荷包埋了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他低着头,咬牙为自己包扎,却觉得有些窒息,事到如今,是真正的万事皆空,说不上是什么感觉,并不太悲伤,更多的,是遗憾。

  

  恍惚间,一片花瓣落在了他面前,他愣了一瞬,随即抬头,那颗从未开过花的桃树,在这冬日里,竟然开花了。

  

  那红线缠绕着,化为了一个白衣和尚,他坐在树上,对着他笑,而树下,青年披着千金裘,一身青衫,正倚靠在树干上含笑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不自觉的伸出手去,忽而眼前场景一换。

  

  桃花一瞬,在眼前纷飞。

  

  那病榻前,萧瑟脸上都是悔恨,他看着床边的无心,苦笑一声“我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毁了他,我本想护他一生一世,让他不然染尘埃,结果却也是我让他玲珑心蒙尘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瑟呕出一口血,已然油枯灯尽。

  

  无心,他带我走出了那片寒冬,我却带走了他的春天,我本来只是想护着他,让他活在欢愉里,可若是再这样下去,他就真回不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无心,我的错,就让我自己去赎罪,无心,我该如何救他?

  

  断情,断念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僧所愿,也只求他得偿所愿,只是未曾想到,小僧亦是将他推入苦海的助力。

  

  那缕幽魂,跪在地上扯着师父的衣摆,声声哀求。

  

  师父,我竟才堪破这执念之苦,徒儿悟了可得解脱,可他还在凡尘情苦中,萧瑟断情,红线已断,我已不能再渡他,求你了,师父,渡他。

  

  师父,帮帮我,师父,求您了,帮帮我,我没有时间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痴儿。

  

  一声喟叹,慈祥悲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年向前踏出一步,桃花转瞬散尽。

  

  桃树忽而空荡荡,只是那桃树下,白衣和尚身上染着血,低头亲吻着怀中少年的额头,他说,没关系,佛不渡你,我渡你。

  

  他亲手杀死了自己珍爱的少年,他割了自己的肉,剜了自己的骨,将自己的骨血化作红线,陪着少年,只为了一句自杀不入轮回,他便可为少年入了地狱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将自己困在那情苦之中,而他不言不语不邀功,只是陪着少年,他自己的情酒是苦的,却想为少年酿出一丝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年的泪再也止不住,模糊间,桃花又开,一瓣花瓣飘到他眼前,他伸手接住。

  

  一身华服的青年,将戒指用红绳绑在少年的脖子上,又用上好的布料制成了条条丝带,将人牢牢的绑在背上。

  

  红衣少年始终乖顺,不动不闹,仿佛已经死去。

  

  寒水寺,九千台阶,一步一拜,他始终背着少年,即使鲜血已经渗透了他曾万般珍惜的华服。

  

  那从眼角滑落的水珠,让人分不清是泪还是汗。

  

  他偶尔会停下来,为背上的少年擦一擦脸颊和手指,生怕他染上灰尘,然后再牢牢绑好,接着跪拜上山。

  

  台阶上渐渐留下了血印,他却没有停止,直到入了那山门。

  

  他之一生,本就骄傲至极,连新皇都不曾跪拜,可如今,他却为了他的少年,一步一跪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师问,所求为何?


  青年一身鲜血,却跪的笔直,他虔诚的合十双手,眼里含着血泪。

  

  求一次重逢,求我能护住他。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猛的脱力,跪坐在了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那对戒指是他没有记忆就在身上的,那才是第一次轮转,是萧瑟所求的重逢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萧瑟每次都会用生命护住他,即使记忆并不完整,也会以身相护,因为那是他跪拜九千阶梯所求的护他周全。

  

  而那连接二人的红线却是无心的骨血灵肉,是献祭,是守护,亦是成全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无心总是对他说,可以再来,没关系。

  

  这轮转种种,本就是强求,所以皆为苦楚,重来的这一切从不曾是上天的恩赐,而是对贪执的惩罚。

  

  忘忧大师的声音如雷般响在耳畔。

  

  你若沉溺在苦海中,他们亦会溺死在这苦海中。

  

  原是如此,这本就是三个人的劫。

  

  这些红尘纠缠中,萧瑟求的二人相遇守护,无心求的少年得偿所愿,自己求的二人相知相守,是注定永不可得的。

  

  所求皆是执念,执念不散,春日不来,桃花不开。

  

  那颗不会开花的桃树,埋葬的又岂止是雷无桀的春日。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跪了很久,任由寒风吹透了他的骨血,他跪着,直到天微微亮,他才缓缓起身,释然的看了一眼桃树,折了一枝放入怀中。

  

  萧瑟主动断了情,想让这惩罚止步于此,无心魂魄不全,跪求的是断了他的执念,他们用尽最后力气,想将春天还给少年。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吻了吻断指,笑着离开这雪落山庄。

  

  我便以此一生还了这情债,若再相逢,善始善终,莫有痴缠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脚步越发轻盈,仿若将欲展翅的凤凰,那一刻,他终于脱离了这冬季。

  

    

  

      寒水寺的阶梯上,红衣少年一步一拜踏过九千阶梯,终于到了山顶,膝盖上,手上,额头上都是血迹,他跪在那里几乎没有力气入那山门。

  

  他跪坐在山门口,低声喃喃,竟是这么痛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,一个白衣和尚将他扶住,没半点庄严,笑道“好狼狈又俊俏的少年郎,这是要求什么呢?这么卖命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抬眼去看,见到一张熟悉的面庞,他轻笑一声,伸手将怀中已经不成样子桃枝塞给了小和尚,哑着声音道“送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唔,桃花枝?你也算是护的不错了,你莫不是来求我这个人的?那你可要失望了,我可是半个出家人,你可别想勾我入凡尘,你要不来做我师弟吧,我看你极具慧根,我叫叶安世,你叫什么啊?哎呀,你别怕出家,有可以带发的那种,我就是喜欢凉快才剃的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笑着听小和尚说着话,被搀扶着入了山门。

  

  忘忧大师慈祥的看着他,白衣小和尚则站回到了无忧大师身旁。

  

  大师问他,缘何来此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跪的挺直,他说,入空门,成所求。

  

  大师又问,所求之事为何?

  

  他看向那个有些俏皮还对着他眨眼的和尚,又看了一眼自己的断指,想起那雪落山庄的里的红衣青年。

  

  他抬起头,眼神清澈,声音温柔又坚定。

  

  愿君安好,春日长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雪落山庄里,一身婚服的少年看着桃树喃喃道,竟然开了花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拇指不自觉的搓了搓尾指,随后猛的一顿,似乎是疑惑于自己的动作,良久,他忽而笑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他伸出白玉一般的手,翻了翻桃枝,挑了花开的最美的那支折下,轻轻的插在了那埋葬断指之处。

  

  春来了,望君安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《渡春来》完

  

  就想说几句废话

  

  萧瑟永远挚爱小雷雷,小雷雷也是,无心是最努力的男二小红娘。

  

  一开始雷无桀就是单纯的想殉情求个来生,无心也只是寻思着让两人来生能在一起,把自己练成红线绑两人姻缘,没想到萧老板有求了一个重生这种骚操作,三个人又都有执念,就阴差阳错的彻底陷入了轮转。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:我就觉得我好像有点冤,我就是单纯的想死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萧瑟:我也不是故意的,我就想重来一回。

  

  无心:合着我才是那个最大的冤种。

  

  结局算是大彻大悟的释然,个人觉得这简直是最大的he了!

  祝大家端午节安康~

评论(36)

热度(17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